首页>检索页>当前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22年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张文喆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喆 记者 余闯)11月8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22年分享会在贵州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出席活动,共同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新的合作征程。

乘着理想的翅膀回乡创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石贤,勇于担当绽放青春的茅台员工陈金宇,不怕吃苦努力钻研的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廖永慧,把奋斗当作终生秉持信条的北大研三学生张豪,他们作为希望学子的代表,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人们“有希望就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党的二十大代表、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左),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中国青基会供图

党的二十大代表、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与短道速滑相伴了18年,坚持和担当成就了他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在竞技场上,我找到了我的人生大舞台。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用勤奋装点青春,坚持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坚持的,成为社会中坚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民族的重托,不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武大靖在视频分享中表示。

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通过自己背母上学、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子们“相信奋斗的力量”。“生在伟大的时代,就要努力学习、努力拼搏。向上的成长需要从向下的扎根开始,要不断努力、不断前行,未来的我们、未来的国家都会更加美好!”刘秀祥说。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表示,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的帮助下,21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并成长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站在新起点,中国青基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的职责使命,携手社会各界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在共青团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指导下,2012年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捐资11亿元,携手中国青基会和各省级青基会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用以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助力21万余名困境学子从“家门”走进大学“校门”,实现人生梦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