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入驻新址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正式入驻新址——上海市桂林路55号,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入驻仪式。

2017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批准在上海师范大学创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2021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正式揭牌。中心成立以来,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和信息共享等4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对教师教育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成功举办多项国际交流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更加凸显了教师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资源的重要性。

入驻仪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夏泽翰(Shahbaz Khan)通过视频连线祝贺教师教育中心入驻全新的办公大楼。他指出,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唯一的教师教育相关多边合作机构,希望中心研究团队能在已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思考如何有效应对教师发展面临的全球性挑战。

入驻仪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心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伯恩·查克劳(Borhene Chakroun)先生在发言中,对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

11月9日,中心还举办了以“教育转型与教师新素养”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教师专业发展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