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百名雷锋精神种子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11月8日是雷锋同志入党62周年纪念日,坐落在雷锋第二故乡辽宁省抚顺市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启动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百名雷锋精神种子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活动。

60年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擎雷锋精神的旗帜,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已成为该校最鲜明、最靓丽、最持久、最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续写雷锋日记就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与践行,就是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再次动员,就是对干部师生精神状态和智慧力量的振奋与凝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希望学校师生在续写雷锋日记过程中,进一步传承好、学习好、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由认识到实践,由精神变物质,将之转化为全体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辽宁全面振兴,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会长张仲国详细解读雷锋日记。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邓凤兰,国家一级作家、雷锋文化学者华东方,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刘静,现任雷锋班班长牟振华共同深情诵读雷锋日记。通过雷锋日记,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日记创作的时代背景,深刻感悟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学校学雷锋先进典型,雷锋式好干部杨治东,雷锋式好教师、最美教师关臻宇,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成员徐嘉璐,学雷锋寝室代表、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陈欣然,留学生、国际志愿者协会成员王阳,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诵读了他们续写的新时代雷锋日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辅导员孔祥慧带领百名雷锋精神种子庄严宣誓,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学雷锋的决心和信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