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覆盖、立体化、浸入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北京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北京教育系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机关、系统和基层贯通融合,坚持各级各类学校一体推进,坚持学思践悟有机统一,迅速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宣传热潮。

《实施方案》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师培训、党员学习等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党的二十大代表、理论专家、思政课教师、学生骨干、离退休干部资源,组建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线上线下开展立体化、分众化、多样化的系列宣讲活动。要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从各学段学生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发挥北京教育新媒体矩阵作用,开展全媒体联动宣传,全面反映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收获体会。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组织北京高校高端智库、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开展研究阐释。要全面做好教育引导,开展贯穿2023年全年的北京教育系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主题教育,通过主题征文、精品微电影展播、优秀网络作品展示、寻访红色场馆、讲述育人故事、“大思政课”主题实践等师生喜闻乐见方式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每名师生、每个基层组织。

《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结合新时代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化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在京华大地建设一批沉浸式实践教学基地,上好新时代首都特色“大思政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