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张掖临泽县蓼泉镇中心小学“红领巾广播站”传递党的好声音——

“播”种希望 “音”你精彩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尹晓军 苏兴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苏兴洲)“同学们,下课了!欢迎收听‘红领巾广播站’播出的校园之声。今天的主题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下面,首先由我为大家播送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下午下课铃声响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播音员濮梦洁和鲁雪妍,都会准时来到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

IMG_20221111_162652.jpg

播音员正在用声音传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蓼泉镇中心小学供图

IMG_20221111_165117.jpg

每天播音前,指导老师和播音员对稿子。蓼泉镇中心小学供图

“‘红领巾广播站’是校园文化的窗口,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办‘红领巾广播站’,旨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持续发挥育人功能,服务学生高质量成长,积极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党总支书记罗永寿说。

罗永寿介绍,为办好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协同各中队辅导员认真选拔普通话标准、热爱播音的中高年级学生担任播音员,在每天中午放学和下午放学时间段进行播音。同时,开设“校园新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知识”“知识百宝箱”“法治安全伴我行”“经典咏流传”等多个栏目,播音内容涵盖校内外多彩生活,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营造了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IMG_20221111_165330.jpg

指导老师帮助播音员修改稿件,传授播音技巧。蓼泉镇中心小学供图

IMG_20221111_165236.jpg

指导老师和播音员一起“彩排”。蓼泉镇中心小学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红领巾广播站”及时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栏,让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入脑入心。“播音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我要用声音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感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播音员濮梦洁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