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百名党员干部联系学校 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唐世日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永怀爱国之心,长存高远之志。”11月14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段贵建为江华一中的学生上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说。

江华县按照“2+1”,即一位县级领导和一位县直单位负责人联系一所完小以上学校的方式,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学校。明确党员干部为学校解难题、关心关爱重点学生、做好控辍保学、做好思想教育上思政课、学校安全工作等7方面工作职责。同时,还规定县级党政领导、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党员的任学校党支部第一书记,非党员的为学校联系领导,全面指导、督促学校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据统计,全县共150余位党员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与学校进行联系。

据悉,该县领导干部联系学校还从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学校管理和“清廉学校”建设,落实“双减”政策、联系重点家庭学生等方面下功夫,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顽瘴痼疾,着力解决好学生的入学、校园安全、家庭教育短板等问题,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