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菜单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任朝霞 刘远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刘远康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东华大学推出“菜单式”宣讲服务,向基层开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等20余条宣讲菜单,各单位和部门可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和工作安排,以“我点你讲”的方式自主安排点单宣讲,宣讲团成员“送课上门”,宣讲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心。

据悉,东华大学精心组织了一支多元主体参与的专家宣讲队伍,集结了26位政治素质高、宣讲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专家、教师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与新中国同龄的老教授、刚过而立之年的优秀“青椒”。

“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才能真正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解决我们为什么要学的问题。”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带头首讲。他表示,“2035年,我国要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于我们高校来说,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很荣幸能够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我感到责任非常重大!”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东华大学第一次把辅导员吸纳到校级宣讲团队伍中。纺织学院专职辅导员魏金婷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将以贴近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锐思想,用青年学生喜爱的话语方式和生动素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有滋有味、有趣有料地传递给学生,点亮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心,努力筑牢学生思想的“万里长城”。

除成立专家宣讲团外,东华大学还组织关工委“银发”讲师团、“学习进行时”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领雁先锋”学生理论宣讲团等近20支师生宣讲团,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矩阵,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靶向”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