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学术年会暨第五届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1月12日至13日,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暨第五届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会议主题为“强师·提质:赋能高质量育人”。

现场嘉宾合影。学会供图.jpg

现场嘉宾合影。中国教育学会供图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是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贯穿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的一条主线。办好基础教育,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靠教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这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军,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方,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作主题报告或讲话,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赵应生等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教研员、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共80余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现场嘉宾合影。学会供图.jpg

现场嘉宾合影。中国教育学会供图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通过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局长论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等形式,围绕“教师课程育人能力提升”与“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交流。会议汇聚了共143位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教研员和培训者、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为促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践行“双减”、落实“双新”,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