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师培训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郝文婷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11月18日—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师培训和集体备课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据悉,本次集体备课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会上,相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新飞跃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强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帮助全区思政课教师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前,自治区教育厅已举办了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做到了思政课教师培训全覆盖。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组织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和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生读本》教育教学工作,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成系列开展集体备课,积极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讲义、示范慕课、教学资源等多样化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体系化研究和理论化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教学科研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