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田学军出席第二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22年11月19日,第二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全程在线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以视频形式出席并致辞。

田学军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明确部署,体现了中央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更高定位、更高标准。充分发挥高校在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应有之义。语言文字战线特别是高校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质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田学军强调,要从“两个结合”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安阳殷墟遗址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汉文字非常了不起,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汉文字的维系”,深刻揭示出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使命。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思考如何维系中华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等重大问题,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田学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教育数字化以及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重要部署。高校作为社会进步的“引擎”和“航灯”,要聚焦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立足文化传承和终身学习,推进语言文字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探索数字化赋能新思路,服务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本次论坛在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的支持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的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校、部分地方高校以及省级语委办等在线参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