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龙超凡 王秋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到2035年我国要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职业教育类型高校来说,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近日,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前,校党委书记傅志雄带领师生在一张张宣传板前驻足,向师生们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建设的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讲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

傅志雄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师生上微党课,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授课。微党课结束后,傅志雄还与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共同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学生们围绕成长成才、返乡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提问,傅志雄通过列举榜样人物、分享身边创业奋斗故事、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等,勉励学生们要能吃苦、肯奋斗,励志成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这既是一场专题宣讲,也是一堂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一善书院辅导员林秋萍表示,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要当好青年成长的引路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对初心的坚守、对教育的热爱,将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本职工作中。

2022级数字媒体3班学生苏增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步伐,用自己所学专业为家乡作贡献,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王秋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