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键查询,便捷办理!安徽文化教育主题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院校信息、学区查询、报名缴费……这些备受关注的教育类信息查询和便民服务,安徽省居民即将通过“皖事通”APP—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实现一键查询和快捷办理。近日,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依托长三角政务地图,创新发布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旨在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对味”的教育类信息查询和便民服务。目前,滁州、安庆、淮北、池州、铜陵等5个地市已上线试点运行,后期该地图将在全省推广。

一键查询,精准定位各地各类教育场所。依托长三角政务地图的空间位置优势,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集纳各地各类教育场所,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精准展示各教育场所的空间位置、场所简介、服务时间、咨询电话、服务范围等信息。为了进一步提高主题地图发布的场所信息、空间定位及服务功能的准确性,各教育场所也将根据自身发展变化情况,及时对场所基础信息和热点服务进行更新。群众通过“皖事通”APP进入长三角政务地图文化教育主题地图,直接搜索学校名称即可实现一键查询、精准定位、实时了解、在线办理,真正满足群众切身需要。据了解,目前安徽省教育领域主题地图已上线了4000多所教育场所。

快捷办理,提质增效各项教育便民服务。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将充分发挥长三角政务地图集成多方能力的平台效应,以各类教育场所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热点教育便民服务为抓手,对接汇聚了学区查询、中小学报名、教育缴费、招生信息查询、专业查询等线上线下各类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线上导办服务,实现教育类热点服务的一键查询、快捷办理,打通了教育类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可在线办理的业务,群众按照提示操作,即可享受“指尖”上的便利;针对需线下办理的业务,群众也可通过查询知悉相应流程、所需材料等,切实做到群众“零跑腿”,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推进教育类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据悉,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首批上线的教育领域热点查询服务、办理事项近10项。

下一步,安徽省教育厅将以群众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不断丰富拓展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题地图中教育领域服务场所及服务内容。同时,也将与安徽省数据资源局紧密合作,加强数据信息与服务功能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方梦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