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师大举办社科青年学术论坛,探讨“中国式现代化与知识体系重构”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上海师范大学日前举办社科青年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知识体系重构”主题进行阐释与分享。

华东师范大学陈卫平教授以《寻求中国现代化道路与思考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近代以来的探索历程》为题梳理了中国近代以来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逻辑。吴瑞君教授以《学科融合的问题导向研究:知识体系重构的实践路径》为题,从知识生产模式和自主知识体系构建路径出发探讨学科融合的问题导向与实践路径。同济大学陈强教授以《新形势下科技创新治理知识体系的建构》为题阐释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服务于知识体系重构的逻辑关联。复旦大学周葆华教授结合自己开展“中国受众研究”的学术经历进行了分享。

与会学者还围绕“区域创新与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人文视域下的学科交叉发展”“艺术史论与研究方法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分论坛研讨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