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科技大学项目获批山东省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两个项目入选。其中,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刘炳成教授申报的“山东省黄河流域碳中和与生态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获批一类项目;艺术学院周斌副教授申报的“‘引黄济青’工程主题艺术创作”项目获批三类项目。

该项目获批是青岛科技大学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对学校相关方向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省黄河流域碳中和与生态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工程中心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国家绿色能源需求和双碳战略,在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政策实践研究,积极开展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研究和碳中和关键装备研制,加快智慧化能源大数据创新成果转化,构建业务数据模型及算法优化,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黄济青’工程主题艺术创作”项目围绕“引黄济青”工程,以青岛市“引黄济青”工程为生发点的当地黄河文化特色来进行公共艺术创作。主要是对这一工程所涉及的人文底蕴、环境变化、时代变迁等方面进行主题性的艺术创作,从而展现这一工程与黄河文化对山东省及青岛市发展的意义。

据悉,此次山东省共有68所高校申报155个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项目,经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62个紧密对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特色项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