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正式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王向岭 陈宋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向岭 陈宋釜 记者 刘盾)近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轨道交通装备智慧运维产业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广州铁职院科教城校区举行。这标志着项目即将全面开工,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介绍,广州铁职院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项目,也是广州铁职院“双高计划”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广州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城市试点方案》中的广州市产教融合重大建设项目建设清单。项目以培养大批轨道交通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出发,建成后有利于学校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创新平台建设为切口,在校企深度合作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教育内涵式发展。

开工仪式上,广州铁职院党委书记张竹筠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科研创新,服务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建设战略。学校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结构合理、“产、学、研、用”一体的高品质智慧基地、智能基地、创新基地、共享基地。

据悉,广州铁职院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定位为,打通学生到轨道交通职工角色转换的“最后一公里”,以及轨道交通企业员工培训服务的综合性实训基地。该基地是在信号调度下机车车辆、铁道供电以及铁道工程专业联动运作的一体化系统,可实现“车机工电辆”等所有岗位全覆盖,各专业实训中心设备设施通过有机联动,建立了一个层次分明、专业划分合理的轨道交通实训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铁职院创建了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广州工业交通职教集团,牵头组建了华南“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学校还对接产业链,与广铁集团、广州地铁、深圳地铁、东莞地铁、佛山地铁等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率先成规模地开展“订单”培养,形成学校与企业、专业与职业、学生与岗位对接的长效人才培养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