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育学院(部)院(部)长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2月11日,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育学院(部)院(部)长联席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4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

本次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教师发展院承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在致辞中提出,中国教育的短板在西部,西部教育的根基在基础教育,没有西部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不可能有西部教育的振兴。西部师范院校对于西部教师教育的振兴具有重要战略作用。他希望联盟高校进一步深化联盟建设、挖掘联盟潜力、丰富联盟内涵、释放联盟红利,推动联盟院校互利共赢、共同提升。

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教师教育的体系构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振兴路径等问题作专题报告。分论坛讨论环节,联盟高校专家、特邀高校专家、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负责同志,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等100余人进行交流发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