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儿园里来了“法治副园长”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徐佳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佳 记者 蒋亦丰)“今后我和同事们将全力协助做好学生保护、安全管理、普法宣教、依法治校等工作,加强治安巡逻,确保孩子、家长、教师安全!”最近,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玉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罗宇接过了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法治副园长的聘书。

玉泉派出所是杭州市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与浙大幼儿园玉泉分园相邻。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及优势资源,依托主题党日、党课宣讲、“育儿咨询”等活动载体,长期开展系列联建活动。

此次双方签订了聘用协议,新上任的法治副园长将结合幼儿园的特点,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例如,警察和幼儿共同参与CS自主游戏,增加幼儿对警察叔叔的信任感及亲密感;让“陌生”叔叔带着好吃的糖果试图“诱拐”,观察幼儿反映并针对性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安排消防演习,让小朋友们通过模拟演习提升安全意识等。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党建引领推动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安保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水平。

“除了面向幼儿,我们还将邀请法治副园长为教师和家长进行法治宣讲,共同打造好平安校园。”园长王勍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