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3344”体系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孙军 杨安 王文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杨安 王文华)“模块正常执行,软件界面设计合理,效果较好。”近日,在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彭思凯等人的参赛作品“多次波自适应相减技术”从全国20多所高校14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处理赛道特等奖。

“本次大赛为全体参赛学生提升实践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对先进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相结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在闭幕式致辞时表示,学校将通过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和科技服务,为石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构建了“3344”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三融合”引领方向,通过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将学科前沿技术、科研资源和优质工程资源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三渠道”完善过程,通过课堂学习、项目竞赛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横向全覆盖和纵向深提升。“四模式”拓宽路径,实施“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化、校企联合体、人文素养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四保障”强化支撑,从制度、经费、师资、平台四方面入手,夯实创新创业条件保障。

今年9月以来,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上,该校捷报频传,连拿十余项全国一等奖,多项竞赛突破最好成绩。通过这些多学科、多形式的竞赛和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等平台,该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努力成长为一流创新创业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兴伟是该校创新创业工作培养的优秀人才代表。近年来,他包揽了“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三个重要赛事的国家级奖励。在张冬至教授等专家学者悉心指导下,王兴伟团队开展零碳科技项目研究,开发出高精度气态污染物监测设备,可以满足不同领域对感知设备分辨率、响应时间等需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预计减少经济损失3400万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双创”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收获了累累硕果,获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称号。据悉,该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