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任朝霞 迟春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迟春丽)近日,上海杉达学院举办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长三角地区14所民办高校的百余名思政课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探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途径,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海杉达学院党委书记朱绍中在开幕致辞时表示。

研讨会上,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作题为“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主旨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共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5个课程分会场,专家和教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一系列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互学互鉴。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游昀之工作室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