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教育系统开展转变作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制定下发《甘肃省教育厅系统转变作风专项行动方案》,提出要全面提高全省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政治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实干能力、协同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专项行动重点在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开展,引导各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等分类推进,围绕需要推动解决的7个方面问题、明确7项重点任务,主要解决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和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研究把握和贯彻落实教育政策,深入挖掘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用活用足用好政策。三是要加强系统谋划和调查研究力度,紧盯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要推动工作务实高效和善作善成,确保既定目标和具体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五是要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六是要做到依法行政和政务程序规范,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七是要主动周到服务基层师生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解答解决师生群众的合理诉求。

据介绍,本专项行动自11月中旬开始,将持续到2023年12月底,分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做到落实“两个责任”和专项行动任务同题同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坚持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把专项行动任务要求变成具体化、特色化的措施办法。同时,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省内高校参照制定符合各自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案,全面深入推动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落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