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与思政课教师同磨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17 作者:桂锦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216日,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了磨课活动。史庆伟与思政课教师就《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新”在何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从“人民至上”价值追求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讲深讲透讲活、如何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持续打磨,从案例选取到内在逻辑,教学方法选取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史庆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磨课,一方面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及持续提升的思政课授课能力,同时也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全体思政课教师应当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特征和重点任务,结合高等教育的服务面向及城建行业和学校实际,从不同角度积极开展教学探索,做到总结过去、分析现在、观照未来。同时,要立足工科院校学生逻辑性强、思辨性强,做好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的转变。积极尝试引导学生从案例、故事等入手,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对比的方法,“浅入”而“深出”,通过逻辑的层层深入,案例的精准解读,让学生从事实中推导结论、真正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学清楚、听明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受益终身。(桂锦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