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发布“市民云学堂”学习平台 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终身学习需求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12月29日,北京市第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布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开幕式上,由北京市教委牵头,联合全市各职业院校、社区学院和众多教育机构共同打造的“市民云学堂”学习平台正式发布,将成为满足北京市民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的市民终身学习综合服务平台。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介绍,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的战略任务,北京将以首都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学习型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家庭教育发展,持续扩大学习资源供给,全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绘就新时代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蓝图。

开幕式上公布了100名“第十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并通过专题片介绍了首都市民学习之星们“学习改变命运”的事迹。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紧密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大力宣传“首都市民学习之星”感人事迹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先进经验,充分展示全体市民终身学习成果,助力首都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更好促进首都人才建设。

北京市级各有关委办局、各区教委,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北京教科院、北京开放大学及各区分校、市成人教育学会及会员单位共计1.6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顺义区和海淀区围绕学习型城市建设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