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大学举办第十九届“鼎业杯”广告模拟竞标提案会

程墨 王怀民 尚紫荆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程墨 王怀民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怀民 尚紫荆)近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九届“鼎业杯”广告模拟竞标提案会。该院四支团队围绕新上市的校园面包品牌“YATA”各展神通,提出精心设计、创意十足的营销方案,学界、业界、企业三方的50余名评审现场评判。

据介绍,广告模拟竞标提案会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承办的一项传统年度比赛,从2004年开办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9届。每一届广告学系学生都会为知名企业策划产品营销方案,针对特定企业、特定产品的运行困境雪中送炭。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这一创新性实验教学活动,给予经费支持,搭建“广告模拟竞标提案会”平台,形成了“项目—平台—体系”的整合性实践教学模式。19年来,围绕“理论·实践·模拟·投入·分享”的主题,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模拟竞标从“自选动作”发展为“常规动作”,在全国新闻传播院校中成就了独树一帜的实践教学风格。

此次参与比赛的2020级广告学系42名本科生分成4组团队,各自花两个月时间市场调查、顾客问卷、企业走访、提出方案,试图为运营困境的产品打通一条运行上升通道。4组团队以纷繁多彩的创意构思、环环相扣的策划活动展示了化抽象为具象的能力,展现了广告学子的专业素养。

据悉,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带动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创作,培养学生实战能力、人文情怀、社会责任。近五年,武汉大学广告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一等奖获奖数和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