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寒假里如何“带娃”? 新疆库尔勒市给家长开列“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寒假里,如何“带娃”?新疆库尔勒市教育局日前给家长们开列了一份“责任清单”,内容涉及“十大责任”。该市教育局提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诚恳希望各位家长查收这份“责任清单”,共同做到“十大责任”,与学校携起手来,给孩子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的关爱、帮助和指引。

记者了解到,这份给家长的“责任清单”共包括十项内容:多扛一点安全教育的责任、多养一点良好习惯的责任、多教一点家务劳动的责任、多强一点健康体质的责任、多读一点报纸书籍的责任、多塑一点榜样教育的责任、多赋一点独立自主的责任、多陪一点亲子时光的责任、多增一点家校交流的责任、多树一点追逐梦想的责任。

库尔勒市教育局建议,家长一定要万分小心,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与此同时,希望家长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引导孩子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孩子的均衡营养、合理膳食。

这份“责任清单”发出后,在家长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很多家长表示,这份“责任清单”给家长科学“带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具体且可操作的理念和方法。初一学生家长张丽丽告诉记者:“过去,每到假期,和孩子相处就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束手无策,有了这份‘责任清单’,我可以从这十个方面着手,努力改进我的教育方法,和孩子共度一个美好的假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