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贺俊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写给我的2023”征集活动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一定经历过一些风风雨雨,我的成长中就有一些,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件,请大家慢慢听。

在放寒假的时候,我看着有一些比我小的人都会骑自行车,我决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爸爸就给我买了一辆新车子。看着别人骑自行车那么简单,我放下豪言:我一定在一天之内学会骑自行车。

当我坐在自行车上时,发现事情远没那么简单。我一只脚蹬上去之后,另一只脚刚要蹬上去的时候,自行车就不听话地要倒了,要不是我的脚马上站在了地上,估计我和自行车都要摔到地上了。我又试了几次,可是结果还是一样,我有些泄气了。

爷爷又提出让我坐在后座上,然后一只脚蹬上去,另一只脚在地上滑。就这样,我重复了不知多少次之后,我可以两只脚同时蹬两三下了。爷爷又提出让我骑自行车下坡,第一次我害怕,车一开始跑,我就惊慌不得了。经过几次尝试,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可以顺利地骑车下坡了。

有一次不小心我摔在了地上,我想停下来了,可是我想起比我小的人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又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于是我又继续练习起来。终于,我骑上自行车能下坡,两只脚也能协调地蹬着,越骑越远,越骑越稳。

我开心地骑着自行车,飞快地骑着,这让我尝到了成功的甜头我开始和伙伴们比赛,谁骑自行车更快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通过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嘴上说着简单,其实学着难。又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一件事,只要肯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贺俊详 河南南召县中王庙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陈贞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