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的一年,愿你的每一天都是上上签!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彭诗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律回春渐,

新元肇启,

烟火照夜白。

新年的钟声已敲响,

你的新年决定怎样度过?

 写给我的2023”征集活动启动以来

我们便陆续收到了许多读者的来信

肯干善为,努力奋斗

永远年轻,永远热情

追寻美好,保持纯真

铆足干劲,整装出发

教书育人,发光发热

……

一个个小目标

彰显着我们重新开始的决心

一个个小计划

鼓舞着我们步履轻盈地再次前行

一年今日始,

一年前事空。

新的一年,

愿你无惧无畏

愿你坚守初心

愿你保持热爱

愿你童心未泯

愿你内心丰盈

愿除旧安生新意,

端与新年日日新。


奏响新征程号角的时光火车

岁月如烟,

瞬时而去。

匆匆的旅人乘坐着时光的火车,

和着隆隆的汽笛声奔赴下一站!

声声入耳,

这是踏向新征程的号角!

此去漫漫,未必坦途一片,

我们必须时刻自省;

为了孩子的梦想,

为了社会的发展,

为了祖国的未来,

我们仍需风雨无惧,砥砺前行!

时光的火车不紧不慢地向前行驶着……

轰鸣的汽笛声无不警醒着我们,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鳞次的车厢亦告诫窗内的我们,

守望相助,同气连枝!

同行的旅人道分意合,或可成全三二师友,

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让我们一起乘坐着时光的火车,

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宇文龙飞


回家过年

又听爆竹声声

梦境中勾勒出亲人笑脸

盼望回乡的时光

是行走千里之外的脚步

把节日喜庆祝福

看城市那高楼大厦

其实家乡也同样的美

一年收获的喜悦

幸福回首依然回味

母亲那唠叨的话

父亲那滚烫的心

我用它去寻找光明

汗水凝结时光奋斗

又听爆竹声声

响亮的初心

是熟悉的味道

荡漾着青山绿水

在绿油油的团聚里

绽放五彩斑斓

——顾新




写给我的2023,教育是一辈子的大事。我今年已经八十岁了,年轻时为村里孩子们教过书,成家后为子女受到良好教育进城奔波,晚年看着孙辈们考大学和读研究生,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一生都与教育打交道。我深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身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将努力学习下去,发光发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回顾往昔,展望202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苏惠玲


心理教师的2023,你决定怎样度过?看不见的心育工作,你有多少时间想要放弃数不清的繁杂事务,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到心累品不到的职业幸福,你会从哪里开始去寻觅心理教师的2023,我决定从自己做起,坚守心育的初心,从此刻开始,相信“心”的力量,从当下出发,触摸真实的幸福。——张伟


2023迎接更好的未来

展望2023,新的未来全是期许和美好。回顾一年的付出,在课堂中我们与学生同行、和童心相伴,在生活里,我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工作中,我认真规划,踏实走好属于教师职业生涯的每个脚步。身为教师,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谨慎的言行,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我更看重学生的品质,努力育才育德。新的一年里我想将时代的要求和社会的期望内化为自我的美好品质,拥有专业化的态度和意识,寻求最合适自己的发展方向;新的一年里,我将积极肯定自己的教学价值和教学付出,并以此鼓励自己,认同自己的角色,勉励自己成为优秀教师的一员。——戴腾超


2023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摘掉口罩,自由呼吸。在工作上希望自己能向同事、领导更多学习,研究幼儿园项目课程如何更好实践;生活上希望自己能够积极乐观,把每一件事踏实做好,变得更勤奋一些;身体上希望能够多锻炼,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总之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多学知识多思考,过往皆为序章,将来皆为可盼!——微信网友·Reset


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教书育人。——微信网友·世界之最数学之美



2022年,比赛国检,志愿填报,人机对话,忙碌充实。新的一年,祝花中初三学生,志愿口语稳过必胜机房计划全部落实。——郭旺


2023年第一个愿望是让所有的学生在遵守纪律、学习、料理家务、为人处世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找到自信,体会到教育的快乐。

2023年第二个愿望,做一个让学生喜欢、尊重的老师,我想利用课余时间找所有同学谈一次话,倾听他们的意见,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

2023年第三个愿望做一个阳光快乐的老师,无论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多少不快乐的事,我们都要向前看,因为生活本身就是不如意事常八九。当有一件不快乐的事发生时,不要过多把时间沉迷在这件事上,而是去做该做的事,享受成功的快乐!——王玉芳


新的一年,坚持阅读,丰盈内心!——微信网友·木鱼



最美味道——甜

生活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没有了它们,生活就像白开水,平平淡淡,素然无味。其中有一种味道是最美的,那就是甘美的“甜”。

被老师表扬是甜的。有一次单元考试,作文满分是30分,我得了29分,是全班最高分。老师让我上讲台读我写的文章,老师温柔的眼神使我紧张的心情松弛下来,顺利读完了作文,接着老师给我的作文进行点评,指出了文章能得高分的原因,最后还表扬了我看着老师笑眯眯的表情,听着同学们那响亮的掌声,我心里甜甜的。

妈妈的安慰是甜的。五年级时的一次期中考试,使我终身难忘。那一次我考得十分不理想,本以为妈妈会责怪我,没想到,她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只要学习努力了就行。”说罢,和我一起分析了本次没考好的原因,告诫我下次考试一定要注意这类易错的题型,我都一一记在了心里。这时,我心里美滋滋的,认为妈妈的安慰是甜的。

乐于助人是甜的。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位叔叔骑着摩托车从我身边开过。“叭”一声,一小包蔬菜从摩托车上掉了下去。我回头一看,叔叔已经开出几米远了,我连忙把这包蔬菜捡起来,大喊着向叔叔冲去。叔叔拿到蔬菜后,连忙向我道谢,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得到同学的帮助是甜的。在一次下课的时候,我上楼时看到了一个同学摔倒在了地上,不知道是哪里疼,还是生怕被别人嘲笑,就趴在地上起不来了。周围的同学见到了只是默默走开,没有人将他扶起。看见了这一幕的我一个箭步冲到前面去,将他扶起,并且问他:“你怎么了?疼不疼,要不要去医务室?”他慢慢地爬了起来,对我说了声:“谢谢,不用了。”向我露出淡淡的微笑,然后便一扭一扭地回到了教室。我更坚信,甜是同学的关心,是同学们的鼓励。

在生活这个调味瓶里,有一种味道最美,它就是甜。它有时藏在老师的笑脸、同学们的掌声中,有时藏在父母的鼓励中,有时藏在陌生人的道谢声中,有时藏在同学的帮助中。只要我们用心地去找,就一定可以找到它。

(王淑梦 河南省南召县留山镇中心小学五(1)班 绘图:章知涵 辅导老师:李相玉)


有一种目光叫期望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不知不觉我已在小学里度过了六个春秋,在这六个春秋中,有一种目光令我难忘,那种目光叫期望。

我清晰地记得我上五年级的那个秋天,我的成绩本来很优秀,在班里名列前茅。但由于贪玩,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这可使我的妈妈愁白了头。妈妈眼看着我的成绩每况愈下,却又无可奈何,只好将激励我好好学习这个重任交给了老师。老师也是好言相劝,可老师的话我就是左耳进右耳出,怎么也听不进去。老师看我“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态度,也是奇招迭出,但老师怎能想得到我“易守难攻”,不论老师怎么教育我,我就是不“屈服”。上课时,虽然我坐在这儿听,但我的心不在这上面,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我也答不上来。于是妈妈又“光荣”地来到学校,准备和老师“洽谈”了。

星期三的下午,妈妈被老师请到了学校。在老师办公室里,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唯一一次抬头只看见妈妈那布满皱纹的脸,我的心中顿生愧疚: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呢?不能用物质回报妈妈也就算了,还不能使妈妈的精神感到满足,那我对妈妈有什么用呢?难道就是每天惹她生气吗?这样的我良心就不会痛吗?想到这些,我鼻子一酸,泪水打湿了眼眶,泪珠滴在地上。

妈妈看到了,赶忙抱住我说:“怎么了?是不是妈妈太严格了?对不起,妈妈以后再不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了。”

“对不起,妈妈,您养育了我,而我却不能回报您,还天天惹您生气,对不起,妈妈,都怪我。”我用沙哑的声音说着。妈妈没再说什么,只是用期望的眼光看了看我。老师也投来这种眼光,是期望我能改正,能再次努力学习吗?嗯!肯定就是这样!那期望的眼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在做事想放弃时,这眼神都会浮现在我脑海中。那种眼神、那种目光、那种期盼,总会凝视着我、鼓励着我。

那种目光叫期望,它是指引我的明灯,总会让我在想要放弃时向前看,让我知道我的前路一片光明,因为有您在期待我的成功!

(古小燕 河南南召县留山镇中心小学六(4)班 指导老师:薛超)


奶奶辛苦了

我的奶奶六十多岁,因为前几年生了一场病,现在腿脚不灵便,走起路来颤颤巍巍,还需要拄着拐杖。就算是这样,奶奶对我们的关心一点都没少,仍然为我们的生活操劳着。

陈天凤

每天早上,奶奶就像是小闹钟似的,准时叫我和哥哥起床读书,她和爷爷则忙着做早饭。我们读完书,开始吃饭时,奶奶又会不停地唠叨我们:好好学习,不要偷懒,我们家庭困难,一切要靠自己……这些话,奶奶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她还是一遍一遍重复着。有时我都会觉得奶奶烦,可是我们也不敢违抗,要是我们敢犟嘴或者偷懒,奶奶就会大声骂我们,有时她还会拿拐杖打我们,所以我们都十分害怕奶奶。

尽管这样,我知道奶奶还是爱我们的。奶奶没事时,就会拄着拐杖到外面走,要是碰见路边有人卖好吃的东西,她就会买回来一大袋子,等我们放学回来给我们吃。她只是在一边看着我们,我拿给她吃时,她又说医生说了她不能吃甜的。我知道,都是奶奶舍不得吃。

奶奶生病住院了,为了不影响我们上学,她坚持一个人住在医院。星期天我去看她,奶奶却对我说:“不用管我,我不在家你要照顾好自己,多吃饭,别饿着,穿厚点,别受凉。”还问我哥哥弟弟怎样、我们有没有按时吃饭,全是对我们的关心,从来不说自己需要什么。奶奶还把别人给她的牛奶和水果让给我们吃。看着病床上的奶奶输液扎针的痛苦模样,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奶奶太辛苦了,总是想着我们,自己吃了太多的苦,我能为奶奶分担点什么呢?

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多做家务,照顾好自己,不让奶奶为我操心。我要好好学习,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奶奶,我最爱的奶奶,您辛苦了!

(陈天凤 河南南召县中王庙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陈贞会)


时空手表

我想当一个发明家,发明一些不同的东西。现在我正想发明一个手表,它可不是普通的手表,它有着很多神奇的功能,里面有很多软件,你们想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这样命名吗?让我慢慢告诉你吧!

我先来说一说几个软件的作用和名称。第一个软件叫“复制相机”,它可以先扫描一个物体,然后就点一下复制,马上就会得到一个一样的质量、一样形状的物体,就像克隆一样。

下一个软件叫“地点转移”。它可以让你转移到你想去的地方,就算要开门也没关系,因为当你开始转移时,可以穿过任何东西而不受伤。而且转移的时间很短。一秒你就可以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第三个软件叫“时空穿越”。最上面两个问题的答案就在这里,这个软件可以穿越到过去或是未来,它和上一个软件很像,它可以改变以前的我,现实的我也会随之发生改变。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个软件改变自己以前的过错,让心里舒坦一点。就因为这样,我喜欢这个软件,于是把手表命名为“时空手表”。

接下来介绍的这个软件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它叫“奇幻世界”,它是根据中国神话故事模拟出来的一个真实空间。你可以。在里面,你可以任意切换到一个空间、触摸里面的人,他们可以看到你,你也可以和他们说话并玩耍。

怎么样,我的发明有趣吗?你是不是特别想要这样一个神奇手表呢?别着急,我们还是先好好学习,相信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梦想成真!

(张予诗 河南南召县中王庙小学四年级 绘图:章知涵 指导老师:陈贞会)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一定经历过一些风风雨雨,我的成长中就有一些,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件,请大家慢慢听。

在放寒假的时候,我看着有一些比我小的人都会骑自行车,我决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爸爸就给我买了一辆新车子。看着别人骑自行车那么简单,我放下豪言:我一定在一天之内学会骑自行车。

当我坐在自行车上时,发现事情远没那么简单。我一只脚蹬上去之后,另一只脚刚要蹬上去的时候,自行车就不听话地要倒了,要不是我的脚马上站在了地上,估计我和自行车都要摔到地上了。我又试了几次,可是结果还是一样,我有些泄气了。

爷爷又提出让我坐在后座上,然后一只脚蹬上去,另一只脚在地上滑。就这样,我重复了不知多少次之后,我可以两只脚同时蹬两三下了。爷爷又提出让我骑自行车下坡,第一次我害怕,车一开始跑,我就惊慌不得了。经过几次尝试,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可以顺利地骑车下坡了。

有一次不小心我摔在了地上,我想停下来了,可是我想起比我小的人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又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于是我又继续练习起来。终于,我骑上自行车能下坡,两只脚也能协调地蹬着,越骑越远,越骑越稳。

我开心地骑着自行车,飞快地骑着,这让我尝到了成功的甜头我开始和伙伴们比赛,谁骑自行车更快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通过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嘴上说着简单,其实学着难。又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一件事,只要肯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贺俊详 河南南召县中王庙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陈贞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