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洛浦县中职毕业生谢姆西努尔:中职生圆了“大学梦”之后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8头牛每天要吃不少东西,把它们照顾好,是寒假里我的主要任务。”19岁的谢姆西努尔是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她的家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铁提尔村。

“上了大学,孩子变了很多,懂事了很多,责任心也增强了很多。”谢姆西努尔的母亲高兴地说着半年来发生在女儿身上的变化。

中职毕业之际,谢姆西努尔已有一份月薪3500元的工作。但她为何选择去读高职?

谢姆西努尔能歌善舞,在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读书时就是学校各种活动上的“明星”。2022年,谢姆西努尔选择到县文工团实习,她的舞蹈天赋和对舞蹈的热爱,深深打动了县文工团的招聘人员,最终获得了留在那里工作的机会。

过去,谢姆西努尔家是村里的贫困户,父亲有病在身,无法通过劳动挣钱,一家人生活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后来,谢姆西努尔一家不仅脱了贫,还养了8头牛,日子越来越好。

谢姆西努尔向父母提出想继续读高职,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并下决心复习功课,为参加升高职考试做准备

“同谢姆西努尔一样,中职毕业想继续读高职的学生不在少数。”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余超说,“学生的愿望是好的,求上进,想学更多技能,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应该积极支持。”余超还帮助学生联系和对接高职院校,对高职专业内容进行详细解答,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2022年,谢木西努尔参加了高职升学考试,考出优异成绩,被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录取。同谢姆西努尔一样,据统计,2022年,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超过801名学生毕业后继续进入高职院校读书。

“我们家10岁的小女儿依曼努尔,跟我说,将来她也要像姐姐一样去读大学。”谢姆西努尔的母亲开心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