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超银学校:强化质量立校 锻造真金人才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近日,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青岛超银学校的颁奖环节引人注目。这个奖项的名称就是10多年一直“雷打不动”的“校长质量奖”,奖励的标准不只是成绩优异,而是面向品德、体育、美育和劳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这一环节的设置,正是青岛超银学校坚持质量立校,将教育质量观融入办学日常的一个缩影。

青岛超银学校作为全国唯一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初中学校,在办学中坚持“质量立校,育人为本”的理念,“质量”二字已经融入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新学期伊始,该校明确提出:要以质量强国引领质量强校,办面向未来的高质量教育。

“质量就是生命”成为该校办学的座右铭。校长潘晓莉告诉记者,2016年学校正式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学校在质量管理之路上一路探索、一路前行,于2018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随后在2019年总结提炼出“和衡”素质教育质量管理模式,并依托这一模式荣获第六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卓越奖;2021年“和衡”模式进一步改进升级,形成“点亮人生”“和衡”素质教育质量管理模式,学校凭借此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初中学校。

作为青岛市首批“雷锋学校”之一,常态化学雷锋教育已融入超银学校日常。2011年,学校发布了为师生见义勇为清除后顾之忧的“超银撑腰体”,即:路上遇到跌倒的老人尽管去扶,被讹上了学校替你打官司,官司输了学校替你赔偿。2021年,一则市民抓拍的超银学生在风雨中主动将被大风吹跑的垃圾桶搬回原位并整理好、随后悄然离开的视频打动了无数人,被网友誉为“教育的成功”。

2010年学校在青岛市教育系统内首次设立“教学总监”,2016年成立了教科研中心,2022年又成立名师工作室,通过专家和名师的引领促进教科研的发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拓宽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2019年成立了科创研究中心;学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也“超前”布局,2020年成立信息化管理部,实现定制化的“智慧校园平台”。

据了解,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后,该校又被推举为青岛市质量发展促进会教育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为构建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潘晓莉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在办“政府放心,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道路上高举“质量”旗帜不断前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