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向学生发放1000万元冰雪运动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李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月14日起,吉林省政府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学生专项发放总额为1000万元的“学生冰雪运动消费券”助力全省学生参加冰雪运动。

本次发放的消费券包含“逐冰戏雪”“逐梦启航”和“冰魂雪魄”三种主题,三种面值共18万张分三轮发放,每轮消费周期为10天。消费券可分别用于雪场、冰雪乐园等消费,也可用于购买各类文化用品,还支持学校组织校外冰雪体育课时使用。

“今年首轮我们共投放冰雪消费券18万张,学生和家长领取的积极性非常高,已经有15.4万张优惠券被领取。同时,各地也正积极组织校外冰雪体育课,从覆盖人群上看,基本做到了惠及全省大中小学学生群体。”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吴迪介绍。

为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冰雪、享受冰上运动的魅力,2月14日,吉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在通化市万峰滑雪场启动2023年吉林省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全省各地共计200余名学生将参加内容包括滑雪培训、观摩红色教育基地、交流讨论等为期5天的活动。

“我们听上一届六年级的同学说过‘滑雪课’,一直都很期待!”“第一次滑雪,我一屁股坐在了雪地里,和白雪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但是真的很过瘾呀!当一个‘吉林娃娃’可真是太幸福了!”刚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滑完雪,长春市明德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梓轩一脸兴奋

“近年来,吉林省一直重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发挥我省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我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丰富学校体育内容,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冰雪文化内涵,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表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见习记者 李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