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新宁:全心全意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黄彬 徐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彬 特约通讯员 徐鹏)2月16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小学李墁和李珏林两位教师在晨检时分别发现所属班级的曹菲菲、曹芊芊没来学校,便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家长,但并未获得任何讯息,随即决定家访。来到学生家中,发现两人及其母亲已一氧化碳中毒,于是有序展开紧急救援。

“因为两位老师配合默契,关闸门、推窗通风、打电话施救、现场呼喊、现场处置等步步到位,最终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该县人民医院医生唐成建说。

“两位老师临危不惧,表现专业,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责任心强、敏感性高,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不断强化师生生命安全意识的结果。”新宁县教育局副局长郭华明表示,县教育局出台一系列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文件与方案,明确了“理论+实操+考核”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特别是把学生晨检、午检、离校提醒作为班主任日常工作硬规定,把入门家访、应急演练、安全培训作为广大教师必须掌握的硬要求。

不仅如此,该县教育局还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自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广大中小学校已在开学第一课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20多名法治副校长进校开展防欺凌、防性侵、反电诈、禁毒等安全知识讲座,同时对道路交通、消防等应急处置技能进行培训,并组织了30多场次的应急救援演练。

新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华表示,接下来,全县教育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安全大督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切实将校园安全工作一体化推到边、一竿子插到底、一尺子量到位,全心全意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