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举办体育教师和学生越野滑雪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2月19日—20日,黑龙江省体育教师和学生越野滑雪技能培训在牡丹江市海林市开班授课,来自省内高校和中学的60名体育教师和160名学生参加培训。

图片3.png

图为师生在培训现场。黑龙江省教育厅供图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和授课形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执裁北京冬奥会的国际级裁判黄洪利、谷化铮和范连军3位教师进行比赛方法和越野滑雪技术的教学。通过培训,师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越野滑雪运动,系统掌握了越野滑雪技术和比赛方法,对更多学校普及和推广越野滑雪运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高度重视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强化冰雪体育教育,保障课时开设和技能教授,不断推进“教会、勤练、常赛”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连续组织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市级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冬季运动会,积极营造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黑龙江省还将编制印发校园冰雪运动教学指南,组织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多级赛事、举办冰雪体育师资专项培训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助力冰雪体育强省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