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南湖职院:让“元宇宙”赋能课堂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在虚拟空间当一回“民宿主人”,从选址竞拍、装修设计、制作装饰和宣传材料、社媒分享,再到搭建销售平台进行营销……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商旅实训中心,学生在元宇宙场景中以游戏通关的方式实操性学习,模拟经营实践互动,借助数字孪生实时反馈及时改善学习内容和经营策略,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30220151031.png

学生在元宇宙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开展实训。学校供图

日前,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上海市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数字化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南湖职院举行。会上,南湖职院发布了数字化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基地建设需求,联手企业探索未来人才培养新赛道。

微信图片_20230220151054.png

学生在虚拟仿真中心学习。学校供图

作为上海市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唯一入围的职业教育领域项目,南湖职院的数字化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基地建设将重点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运用虚实融合MR教学系统、数字孪生智能实验台、XR训练系统、沉浸式VR教学系统等技术装备,突破传统线上教育培训瓶颈,实现高质量人才的培养。数字创意系部成立的数字创意虚拟仿真研创中心,通过图形引擎、云渲染、人工智能自动生成等元宇宙技术,建设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学区,开展学生体验、测试、展示虚拟仿真作品;同时,引领学生开发虚拟场景应用程序,面向社会开展虚拟现实职业体验、虚拟仿真行业培训、企业虚拟制作项目进课堂等。护理实训中心则将建立一个虚拟智慧医院,构建3D仿真环境,通过人机交互进行护理技能训练;在仿真新生儿病房,用与新生儿生理活动机制高度一致的“数字新生儿”实操护理;结合灾难救援的需求和特点,通过虚拟案例实训演练院前急救。

上海南湖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建柳表示,通过两年时间的建设,南湖职院将把数字化、信息化、虚拟化融入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的日常管理、线上线下教学培训和生产研发中,用新技术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同时服务周边企业和社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