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魏世忠委员:以优质新媒体内容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三喜)随着互联网普及率进一步提高,未成年网民规模进一步扩大,清朗的互联网环境,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愈发重要。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民盟河南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魏世忠建议,以优质新媒体内容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魏世忠表示,一些主流媒体的内容让青少年产生“隔膜”,不亲近,不接地气,无法发挥应有的引导和鼓舞作用,而一些自媒体的内容,流量至上、耸人听闻、夸大其词,对青少年的成长产生误导。随着传统媒体的衰落,短视频的快速涌现,媒体内容生产出现代谢匮乏。网络上的负面内容对青少年的成长产生不良影响,青少年在使用移动互联网时存在诸多风险和隐患。

魏世忠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优质内容供给。主流媒体进一步强化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开展人文关怀、繁荣发展优秀文化等社会责任,主动占领引导、教育青少年的主阵地。要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和时代特征,多制作、发行对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更具体、更有用、更有料、更有趣的内容。

二是要加大对自媒体的规范和引导。制定和完善有关自媒体的制度法规,引导自媒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舆论观和价值观,利用其灵活、贴近生活的特点,用健康向上的内容来激励青少年、引导青少年。

三是要打造一批网络正能量重点项目。重点鼓励、培育、支持一批网络正能量项目,打造一批网络文化品牌,培养一批网络作品创作团队,产出一批网络正能量作品。以重点项目为牵引,通过网络平台向青少年传递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理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