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航空大学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南昌航空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谷滩分院开展活动,为患者和家属提供服务。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门诊大厅集合,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活动当中。他们主动上前解答病人的咨询,帮助老弱患者就医,介绍就诊流程和医院门诊布局情况,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导诊便民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在“关爱空间”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当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响起,现场渐渐安静,不少患者和家属甚至缓缓停下脚步,静静聆听、用心体验,那一刻,紧张焦虑的情绪得以舒缓。随后,《理想》《南方姑娘》等歌曲的演唱,不仅缓解病痛,更带来了治愈人心的力量。

“雷锋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有更多如我们一般的年轻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得到关爱和帮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汤冰表示。“病人心理压力相对较大,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希望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传递音乐的力量,帮助他们释放心理压力,放松心情接受治疗。”作为主唱,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欧友农表示今后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帮助他人,传播青春正能量。

近年来,南昌航空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更通过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院自2019年组建“你我‘砼’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坚持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包括音乐小剧场、就诊指引等各类专项志愿服务。截至目前,“你我‘砼’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活动80余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超1600小时。(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甘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