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数字智慧医学”微专业开课了 培养“胜任”医工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大学数字智慧医学微专业正式开课。“以创新科技和医学教育报效祖国,把微专业打造成最具特色的医学教育新模式。”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二级教授、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院长董蒨在给首届学生讲授第一课时表示,第一届“数字智慧医学”微专业招录对象是本校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医学影像等专业大一和大二本科学生。

据了解,该微专业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高新技术背景下开设的新医工结合的专业,以智能技术服务临床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合医学、工学和企业背景导师开展“医、研、企”联合的特色培养模式。

该微专业各课程负责人均有博士学位,并具备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背景,以及医疗企业研发背景;教学计划是系统了解数字智慧医学概念与范畴、常用医疗器械与医疗仪器原理及用途,熟悉人工智能编程语言和其在医疗中的应用范围,掌握医学数据和图像处理等基础知识、医学图像三维重建原理与方法等基本技能,目前共开设8门课程,学习时长为2年,共计18学分。

青岛大学微专业的“学习保障与成果”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董蒨告诉记者,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优先被推荐到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可优先进入研究院课题组参与部分科研活动;可以拓宽学生视野,助力学生考研与就业;微专业课程成绩不计入学生主修课程成绩单,单独设立微专业成绩单,微专业考核不合格者不影响评奖评优和毕业资格;完成全部课程、修满学分者可获青岛大学颁发的数字智慧医学微专业证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