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启动“百校联动”校招活动 力促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部门主导,学校搭台,企业唱戏,学生受益。近日,2023年“湖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烽火通信、东风汽车、高德红外、中铁十一局、航天三江、中广核等5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了5万余个岗位。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了2023年“湖北百校联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记者了解到,现场有近500家企业,来自湖北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等地,其中国有企业占比51.8%。参会单位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此次校园招聘活动吸引了20多所高校万余名的毕业生前来“赶集”。“我今年大四了,这次招聘地点选在华中科技大学,来的企业质量都很高,机会难得。”王瑄来自中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她告诉记者,这次“湖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名企云集,对求职者的要求也会随之提高,“有些忐忑,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学会推销自己是第一步。”

在这场供需见面会上,举办方设置了人才服务专区,为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简历诊断和职场形象指导,并且专门进行就业相关政策解读。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汇聚了包括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在这些企业展台前,排满了求职毕业生。此外,武汉经开区、广西玉林市等地区均带着各自企事业单位组团揽才。

据悉,从3月至6月,“湖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此次招聘现场,还组织了政策宣讲、生涯发展体验、简历门诊等活动,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