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喜迎“纳米女神”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广以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出版“庆祝国际妇女节:纳米科学中的女性”(Celebrating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Women in Nanoscience)专辑,重点介绍近年在纳米科学领域取得有影响力成果的优秀女科学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王燕博士荣列其中(下图第8行左6)。

图片

本次专辑展示了由世界各地女科学家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Nanoscale Horizons、Nanoscale 和Nanoscale Advances等纳米科学领域权威期刊上的精选论文,凸显了她们对纳米科学进展的贡献。王燕博士入选的论文是她应Nanoscale邀请撰写的研究综述《迈向新一代透气性电子皮肤(Toward a new generation of permeable skin electronics)》(Nanoscale, 2023,15: 3051-3078)。该文同时入选“Nanoscale2023年科研新锐”(Nanoscale 2023 Emerging Investigators)专辑。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在王燕博士指导下参与了这项研究工作

图片

论文简介

为了维持人体体温和水分平衡,人体皮肤无时无刻都在排放汗液,包括显汗和隐汗。人体一天排隐汗量达到0.6-2.3升。柔性可穿戴电子是近年来全球研究热点,它们可以直接贴附在人体皮肤上实时监测各种物理、电生理、生化等信号,如体温、心电图、葡萄糖含量等。为了满足人体穿戴需求,电子皮肤器件需要具有良好透气性,以此避免汗液累计引发的皮肤问题(如发炎、过敏等)及监测数据的不准确性。

今晚八点,艾瞰全球科技前沿直播(iCANX Youth Talks)第四期推出女神节专集:健康励志的学术玫瑰,三位优秀的青年女科学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王燕、天津大学刘秀云、美国得州农工大学田李梅三位嘉宾将做精彩报告并分享职业发展与成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广以君)


图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