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理工附高校长直播教学生种地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李俊熹 尹伊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熹 尹伊 记者 刘盾)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深理工附高”)专属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深理工附高校长宋如郊为学生开启春耕直播。

宋如郊简单介绍了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内,面积为3796m²,于2022年12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在基地中,学校可以自行决定种植蔬菜的种类。目前,深理工附高所有班级都已开始蔬菜种植活动,学生们对劳动展现出了巨大热情。

在直播中,宋如郊在线演示了春耕播种的流程。他先将肥料均匀地撒进事先挖好的小沟,对土地进行施肥。接下来,他在事先准备好的土垄上挖一个约一到两厘米深的小坑,将2-3颗小西红柿种子撒在里面,然后将土覆盖在种子上,每个播种的坑间隔30厘米左右。最后,将土地平整一番并浇水,一个完整的播种过程到此结束。

宋如郊表示,学生们可以在劳动中找到快乐。他主张让学生在感受泥土芳香、绿色美景的过程中,缓解学习的疲劳;在种植、施肥、浇水的环节里,感受种子发芽、成长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通过耕种劳动,学生们能更深入地了解自然规律和生命的神奇,这也正是深理工附高办学精神的重要体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