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童金南委员:建议设立“长江日”,提高全民保护长江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根据我们团队多年的观察,近年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同时我们也发现,长江保护工作明显具有上热下冷’现象,即大保护在政府层面得到重视,而大部分群众甚至许多基层干部保护长江的意识还不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童金南建议国家为长江设立专门的节日——“长江日”,提高全民保护长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设立‘长江日’,旨在通过一个有组织的活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长江母亲河健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长江日’活动,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保护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集民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共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童金南说

对于“长江日”的活动内容,童金南建议,广泛宣传有关长江的科学知识长江的环境现状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及其长江保护的意义等,动员流域沿江广大群众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并在每年的“长江日”发布《长江生态环境现状年度报告书》

关于“长江日”的时间选择童金南建议设在每年十月的第二个周末,因为此时一般是长江汛期后的低水位,既有利于长江垃圾清理和对汛期形成的坡岸自然景观科普,又是秋高气爽的户外活动好时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