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一大学生3年累计志愿服务3000多小时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史望颖 宋超 李佳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宋超 李佳珊)高铁暖冬活动志愿者、就业创业推介会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图书馆志愿者……一长串的志愿服务经历都来自于一名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女生张琳琳。近日,她又正式加入了慈溪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大学3年,张琳琳的“志愿浙江”和“志愿汇”APP账号显示,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超3000小时。

张琳琳参加稻读公社活动给小朋友讲绘本 学校供图.jpg

张琳琳参加稻读公社活动陪小朋友做手工。学校供图

张琳琳是校内有名的“志愿达人”。当被问起为什么会这么热衷于公益服务,张琳琳说,她妈妈也是个公益爱好者,还在她上小学五六年级时,妈妈就经常带着她和小两岁的妹妹去桐乡老家的火车站当志愿者,妈妈负责秩序维护和售票机器的操作指导,而姐妹俩就在车站里捡垃圾。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她曾受到过不少好心人的帮助,张琳琳将这些温暖铭记于心,也立志用自己的实践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用志愿行动回馈社会。

疫情3年,出行不便,张琳琳就在线上找自己能参与的公益服务。例如打理“志愿汇”公众号,帮吴地方言传承相关协会整理寻找资料,给偏远地区小学录制线上数学和科学学科的教学视频……闲暇之余,她都在各种志愿服务网络平台收集信息,并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琳琳给当地小朋友上科学小实验趣味课 学校供图.jpg

张琳琳给当地小朋友上趣味课。学校供图

大学3年来,本地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张琳琳也没少参加。最初,在学长、学姐带领下,她参与了稻读公社,负责亲子绘本活动的现场秩序管理和前期暖场活动。等学姐卸任后,这份重任就交给了她,每次活动,她都会带不同的同学参加,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参加公益。也正是这一份接力棒,让她意识到志愿对接基地的合作是多么重要,可以给更多的学弟学妹搭建起公益平台,将这份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这也是她今后努力的主要方向。

此外,暑假期间她去中兴精密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上课,去慈溪横河镇彭桥村委会给当地小朋友上科学小实验趣味课。下乡宣传反诈知识,在慈溪人民医院做挂号导诊员、帮老兵摘橘子……就连假期间回到桐乡老家,她的志愿服务脚步也从不停歇。

张琳琳参加帮老兵摘桔子志愿活动 学校供图.jpg

张琳琳参加帮老兵摘橘子志愿活动。学校供图

谈到未来,张琳琳说,等大学毕业后,她的梦想是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

张琳琳是宁大科院学子热心公益服务的一个缩影。2022年,宁大科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数量979次,活动参与人数达26839人次,活动总时长达84813小时。该校还积极开拓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全方位深入当地社区、学校、红色革命遗址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城乡发展注入青年活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精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