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市蜀山区:未来三年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正式启动。自此,区内24所中小学、幼儿园将作为第一批实践校,在未来3年重点开展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明确实现家长学校“六有”:即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明确的计划安排、有系统的教学内容、有全过程的教务服务、有系统的考核评估和有数字化的平台建设。

聚焦家长教育子女的重难点问题,结合实地情况,目前蜀山区已按照学段,设计了包括幼儿园版、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在内的家长学校专业课程,每学年50节。除此之外,蜀山区还将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启动家庭教育种子教师队伍建设。在社区联合方面,蜀山区也将依托区级家庭教育社区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双师课堂,提供多类型菜单式服务,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及热线,探索学校与妇联、社区“联合家访”等。

“未来3年,蜀山区将实现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全覆盖,家长学校课程分段教学(幼儿园段、小学段、初中段、高中段)全覆盖,家长参加系统的课程学习、考评全覆盖,教师参加家庭教育课程学习的全覆盖。”蜀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斌表示,利用实践区之机,蜀山区将重点提高家长参与教育的能力、提高教师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共同构建蜀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生态,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