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广东省产教融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陈文静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静 记者 余闯)近日,以“科技、人才、创新与产教融合”为主题的第二届广东省产教融合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代表400余人参会。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姜建中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广东聚焦职业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支持广州、深圳启动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工作,组织开展省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遴选,确定珠海等10个地市和饶平县为首批省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不断推动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产业发展和教育变革有机融合。广东目前已完成第二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遴选,入库建设培育企业345家。目前,累计入库企业1223家,基本覆盖了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有效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中的重要作用。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凌靖波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清发展的新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路径,构建产教融合生态体系,支撑广东省“制造业当家”;加强体制机制顶层设计,强化发展战略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发展目标,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大力开展专家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论坛环节,专家学者以“大土木”产业为例分享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围绕“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过程中的若干问题探索”作主旨演讲等。分会场上,与会单位代表围绕“新时期产教融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充分激活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校方如何做好供给侧改革,赋能企业发展”等6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展开面对面交流互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