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个“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在硅湖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尚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尚艳)3月15日,首个“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在江苏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数字机器人联合实训中心同时揭牌。“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由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数字机器人事业部、上海易盟集团、上海远茂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方联手打造,根据目标岗位的能力需求,共同制定课程体系,并将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共同完成教学、实训和实习,将学生的学习和岗前培训融为一体,提高学生对职业的认可度和企业对学生的接受度,让企业获得知行合一的新型人才,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首期班共筛选出39名专业技能突出、可塑性强的学生,在为期4个月的定向班上接受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和技能实操。

新经济浪潮下,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大势所趋。如今,数字机器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催生出适合高职学生的新型就业机会。“我们会把一些真实的企业案例放在定向班课堂上,让学生更早接触工作场景,将理论知识与岗位实操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形成更好的解决方案。”远茂德成联合创始人朱思成说。

拥有好的岗位和发展前景,对于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来说尤为重要。此次联手的易盟集团,拥有20多年为众多500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及近10年的商业流程外包服务经验,就市场对人力资源需求的变化具有最前沿的洞察。“近年来,在技能人才的供需两端存在着明显的‘剪刀差’,一方面院校培养人才的热情高涨,但节奏较慢,另一方面产业端需求旺盛而迫切,这个鸿沟一直是我们致力弥补的方向。”在上海易盟集团副总裁吴鹏看来,定向班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非常广阔,可倾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技术维护、软件研发等岗位。

“产教一体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硅湖学院始终坚持‘以产定教、以教促产、产教一体、产学合作’的办学原则,保持与产业生态的合作伙伴的持续交流,洞察产业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曾勇勤表示,学院先后与京东、西门子、思特奇、沪光电子等几十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了合作,致力于校企协同育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