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签约,全覆盖培养当地乡村医生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周洪松 马梦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马梦瑶)3月16日,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在石家庄签署“加强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并举行保定市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典礼。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袁雅冬教授为学员们上“开班第一课”。

根据协议,河北医科大学将在保定市挂牌建立“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培训基地”,并对保定市259家乡镇卫生院所辖的7783名乡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重点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辅助检查,中西医适宜技术及康复治疗,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操作,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基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同时,河北医科大学将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服务需求,围绕基层健康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助推保定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于2016年成立了全国首家乡村医师学院。成立7年来,该校共建立了8个培训基地,先后有500余名专家志愿授课,行程近10万公里,举办各类基层卫生培训70余期,面授基层卫生人员1万余人,网络培训200余万人次,免费开放800多部医学视频课件,在提高乡村医师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河北医科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充分彰显出河北医科大学发扬“擎灯”精神,致力于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