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牵手”大中小学组建思政课一体化联盟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举行。和田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联盟是由新疆工程学院作为牵头校,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校,与和田地区中小学共同结对组建的。

据悉,该联盟将按照“循序渐进、科学有序、协调兼顾、突出实效”的原则,着力构建“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教学教研一体化、目标任务一体化、课程评价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体系。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把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成立自治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统筹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系。和田地区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成立,为推动和田地区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平台。

据悉,该联盟成立后,新疆工程学院将带领结对单位共同开展一体化教学研究,共同组建一体化教师团队,搭建一体化资源共享平台。发挥高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理论阐释、思想引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指导帮助共建联盟所属的中小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效。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表示,今后学校将发挥教学团队、名师工作室“大手牵小手”的作用,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建思政课一体化教师专业发展团队;在理顺机制、搭建平台、协同联动、资源共享等方面下功夫,建立起大中小学师资培训、听课评课、教研交流、集体备课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让一体化育人“活起来”“实起来”,形成一套完整的、可推广的育人成效显著的建设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