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宁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周仕敏 李秋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李秋结)3月19日,广西南宁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民主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活动围绕“实践、探索、创新”的主题,设立超级轨迹赛、编程无人机、优创未来、自动驾驶、创意智造等8个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138所中小学校(含校区)的502支队伍共1043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电脑机器人大赛作为一项充满趣味性、挑战性、综合性和对抗性的赛事,对于促进教育核心素养发展,推动青少年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无穷奥妙,提高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日常训练,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并动手制作,谨慎而灵活地操纵着各自设计的机器人,并按指令完成一项项主题任务,队伍之间激烈角逐,可谓精彩纷呈。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科技的亲近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