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理工大学:“一站式阅读空间”让书香浸润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张利军 苏丽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苏丽敏)“《山茶文具店》这本书深深治愈了我,抹平了内心的浮躁,让我理解了书信在沟通中的作用,以及在这个快节奏社会中带给我们的巨大情感力量。”这是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的学子们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一幕,他们围坐在一起,手捧图书,叩击思想世界的大门,分享个性化的读书体验。

为了满足全方位、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近日举办了首届“书香飘诚正,阅享守初心”读书活动,从学生的年级、专业入手,根据学生的喜好针对性选取了多种类型的丰富书籍,并依托该校诚正书院的特色功能室“思源书吧”,提高学生阅读的便捷程度,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学子的一种生活习惯,打造蕴含文化自信的“新文科书院”。该校集图书阅读、音视频赏析、读书角、朗读亭、学习研讨、电子阅览等功能于一体的颇具特色的读书模式,为此次师生阅读季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提供了“一站式阅读空间”,让师生们浸润在书的海洋,坐拥书香韵味。

“我不仅通过朗诵的方式参与读书分享,还准备和同学一起编排情景剧,深层次体验读书带来的乐趣……”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中文2103班王艺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