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生命教育与语文教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328日,由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主办的生命教育与语文教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举行,来自石家庄、秦皇岛、成都、日照、北海、湖口等地的10多位教师演绎了精彩的生命课堂。

三位语文教师进行了《清明》古诗词同课异构教学观摩,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田汉族、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实分校校长王彤等10余位专家及嘉宾探讨语文教学如何渗透生命教育、语文教师如何以生命影响生命等问题。

据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于娜校长介绍,学校秉承“让生命绽放精彩”办学理念,对生命教育进行了多年探索,开展了《利用童谣培养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行动研究》等课题研究。学校以语文和美术学科为先导,开启了学科渗透生命教育的实践探索,将美育融入语文教学,从单一的学科教学转向跨学科主题学习,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生命教育特色日益凸显,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生命状态。

活动中,石家庄私立一中附属小学校长李佟作了《大语文擦亮生命底色》专题讲座。他认为大语文能给予学生生命力量,唤醒学生生命潜能,提升学生生命维度,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大语文的魅力。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在发言中提出,语文有文字、语句、文章、文学、文化五个基本元素。语文教学在注重引导学生朗诵、背诵、改写、拓展、创作的同时,要有生命的自觉与生命教育的眼光,使课堂充满生命的律动与情怀,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