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退休教师成立爱心奖学金 带动身边师生校友筹资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程墨 卓张鹏 赵侃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卓张鹏 赵侃 尚紫荆)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晓情爱心奖学金”第二批资金捐赠暨第一届获奖学生颁奖仪式在该校南湖校区举行。会计学院12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

据了解,当天也是奖学金捐资发起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季小琴60岁生日,她选择用奉献爱心的方式来庆祝。从发起成立到给第一届获奖学生颁奖,短短一个多月,季小琴影响和带动身边100余人捐款,为奖学金筹资40余万元。

季小琴1986年参加工作,1994年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她从小家境贫寒,在东拼西凑借钱的求学生涯中,她深刻感受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路上的苦楚。

“自己淋过雨,总想替别人撑把伞。”季小琴说,现在她有经济能力了,就想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2015年,她的儿子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想给学校捐一批树。季小琴觉得,学校绿化很好,不如成立爱心帮扶基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虑这类学生在申请时容易忌惮“帮扶”“助学金”等字眼,几经商议,最后改名叫“晓情爱心奖学金”。

今年2月,快要退休的季小琴与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商议后,定于2月16日正式成立“晓情爱心奖学金”,她个人一次性捐资10万元。奖学金得到了她的学生、老师、校友、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仅两天就筹资到20多万元,不到一个月,筹资总金额超过40万元。季小琴60岁生日这天,学校举行了第二批资金捐赠暨第一届获奖学生颁奖仪式,12名学生得到资助。

会计学院CPAC2001班学生谭思齐是本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去年12月底,她的父亲住进ICU,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大病筹款平台上发布信息。当时,并不认识谭思齐的季小琴从朋友圈得知情况后,立即转了一大笔款给谭思齐,后来再次捐款,还持续发动自己身边的好友捐款。

“那几天,我点开季老师的朋友圈,看到的都是她号召大家为我捐款的消息。”谭思齐在发言时一度哽咽落泪,在人生最难熬的时刻,是季小琴的帮助支持着无助的她走向光明。“我要不断学习和成长,做有意义的事,做个有价值的人,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表示,季老师吃尽千辛万苦受历练,说尽千言万语教学生,想尽千方百计传爱心,走遍千山万水“晓人情”。“她用人格魅力,引领着一代代师生对社会做出回报,奖学金名为‘晓情’,却是‘大爱’。”1993级国际会计专业校友傅旻说。

“希望受助学生怀揣感恩之心,以后也能继续传递爱心。”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表示,“期盼更多爱心人士不断向基金池注入更多‘活水’,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奉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