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百色:提高教师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的专业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欧金昌 杨丹 辛扬 黄海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杨丹 辛扬 黄海杰)近日,广西百色市举办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市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和各县(市、区)语委办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百色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主办,培训内容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中华经典“诵写讲”基础知识及技巧训练,中华经典诵读如何选择稿件以及不同文体诵读特点的讲解,学员诵读展示点评等。培训以“主课+实践训练”相融合的形式开展教学,聘请具有经典诵读指导丰富经验的教师授课。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还设置了学员诵读作品展示环节,并以县为单位进行展示,每个县诵读作品2篇,古代、近现代各一篇,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经典诵读指导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好地指导各学校深入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有效开展推普乡村振兴工作而举办的。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身开展经典诵读的技能和指导学生开展经典诵读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